首 页 >> 机构设置 - 社科版 - 正文
文科学报征稿简则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6/11/15 14:24:43  浏览次数:
【字体: 字体颜色

    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是教育部主管、东北师范大学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学术期刊社编辑出版的人文社会科学类综合性学术期刊。本刊为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综合性人文社会科学类核心期刊、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全国双十佳社科学报、吉林省社会科学十佳期刊。双月刊,逢单月20日出版,国内外公开发行。主要刊发政治理论、哲学、经济学、法学、历史学、语言文学、艺术、教育学等各学科学术研究论文。本刊实行开放式办刊,欢迎国内外学者向本刊投稿。 本刊对来稿有以下要求:

1.来稿格式要求规范,项目齐全,按顺序包括: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中文摘要、关键词;英文(题名、作者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详细通信地址、邮编、电话和电子信箱。

1.1 文题:一般不超过20字,必要时加副标题。

1.2 作者姓名:署真名,多位作者之间以逗号分隔。在篇首页地脚标注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民族、籍贯、工作单位、职称、学位。如乌兰娜(1968-),女(蒙族),内蒙古达拉特旗人,内蒙古大学副教授,文学博士,1998年赴美国哈佛大学进修。

1.3 作者单位:单位全称,省市名、邮政编码。如:东北师范大学历史系,吉林 长春 130024。

1.4 摘要:概括陈述论文研究的背景、目的、方法、结果和主要结论,200字左右。

1.5 关键词:选反映论文主题内容的词或词组3-8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分隔。

1.6 正文:来稿字数10000字左右。

1.7 参考文献:序号用方括号标注,引文起止页码放在序号后。如第8页标为[1](8),按正文中出现的次序标引,未公开发表的资料 一般不宜引用,参考文献不得少于8项。注录格式:

[期刊] 作者.文题[J].刊名,年,卷(期)页码。

[书籍] 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报纸] 作者.文题[N].报名.出版日期(版次)。

[论文集] 作者.引文文题[A].主编.论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1.8 注解:对正文特定内容的解释与说明用圈码标引,在当页下注文。

1.9 英文摘要、关键词:与中文摘要、关键词对应(包括英文题目、作者、工作单位等);作者姓的字母全部大写。如WANG Xiao-shan。

1.10 文中图、表只附最必要的,表的序号和表题写在表上方,表格用三线制;图的序号与图题居中写在图下方,图中文字用印刷字。

1.11 数字:公历世纪、年代、年月日、时刻、图表的序号用阿拉伯数字。年份不能简写。千位以上数字小数点左右每隔3位空1/4格,5位以上数字以“万”、“亿”作单位。

2. 稿件若系省部级以上基金项目,须在篇首地脚标注项目名称、编号,本刊将优先发表上述稿件。

3. 稿件要求用微机打好,并交软盘(或发E-mail:dswkxb@nenu.edu.cn)。

4. 稿件文责自负,但编辑部有权作技术性和文字性修改。

5. 论文发表后,一律向作者支付稿酬。

6. 勿一稿多投, 否则后果自负。投稿在3个月之内未收到刊用通知者,请自行处理,电子来稿一律不退。

7. 本刊入编《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及有关数据库,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支付于作者。如作者不同意论文入编数据库,请另投它刊。

来稿请注明:联系人详细地址,邮编,电话和电子信箱。

本刊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邮编:130117

电话:0431-89165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