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设置 - 中小学教育 - 正文
参考文献著录细则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1/11/18 13:08:58  浏览次数:
【字体: 字体颜色

    根据GB/T 7714《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制定本刊文后参考文献著录细则,请作者按照本细则著录投向本刊的稿件。正文中引用的 文献应为正式出版物,标注方法按正文中引用文献出现的先后顺序连续编码,并将序号置于方括号中。同一处引用多篇文献时,将各篇文献的序号在方括号内全 部列出,各序号间用“,”。多次引用同一作者的同一文献时,在正文中标注首次引用的文献序号,并在序号的“[]”外著录引文页码。文献作者姓在前名在后,外文作者的名可以缩写,省略缩写点,其中译名可以只著录其姓。作者不超过3人时,全部列出;超过3人时,只列出前3人,后加“ ,等” 。出版地著录出版者所在地的城市名称,无出版者的中文文献著录“出版者不详”,外文文献著录“s.n. ”,并置于方括号内。具体著录格式为:

专 著
    作者. 题名[M]. 版本.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1]余敏.出版集团研究[M].北京:中国书籍出版社,2001:170-193.
    [2]昂温G,昂温P S . 外国出版史[M].陈生铮,译. 北京:中国书籍出版社,1988.
   
专著中的析出文献(包括论文集)
      
作者.题名[M(图书),C(论文集),G(汇编)]//专著作者.专著题名:其他题名信息.版本.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页码.
    
[1]白书农.植物开花研究[M]//李承森. 植物科学进展.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8:146-163.
   
[2]钟文发. 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C]//赵玮. 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468-471.

期 刊
   
作者. 题名[J]. 刊名:版本,年,卷(期):页码.
    [1]李晓东,张庆红,叶瑾琳.气候学研究的若干理论问题[J].北京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1999,35(1):101-106.

学位论文
   
作者. 名[D]. 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1]张志祥. 间断动力系统的随机扰动及其在守恒律方程中的应用[D].北京:北京大学数学学院,1998.

报 纸
   
作者. 名[N]. 纸名称,出版日期(版次).
   
[1]丁文祥. 字革命与竞争国际化[N]. 中国青年报,2000-11-20(15).
   
电子文献(包括专著或连续出版物中析出的电子文献)
   
作者. 名[DB/OL(联机网上数据库),DB/MT(磁带数据库),M/CD(光盘图书),M/OL(网上图书),CP/DK(磁盘软件),J/OL(网上期刊),EB/OL(网上电子公告)]. 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更新或修改日期)[引用日期].电子文献获取和访问路径.
   
[1]赵耀东.时代的工业工程师[M/OL].北:天下文化出版社,1998[1998-09-26]. http://www.ie.nthu.edu.tw/info/ie.newie.htm(Big5).
   
[2]江向东. 互联网环境下的信息处理与图书管理系统解决方案[J/OL]. 报学报,1999,18(2):4[2000-01-18].http://www.chinainfo..gov.cn/periodical/qbxb/qbxb99/qbxb990203.  
.      [3]萧钰. 版业信息化迈入快车道[EB/OL].2001-12-19)[2002-04-15]. http://www.creader.com/news/20011219/200112190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