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设置 - 中小学教育 - 正文
中小学教育征稿简则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1/11/18 13:04:53  浏览次数:
【字体: 字体颜色
     《现代中小学教育》是教育部主管,东北师范大学和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学术期刊社编辑出版的基础教育学术理论刊物,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本刊为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国北方优秀期刊,已连续四届被评为吉林省一级期刊。成为中国知网精品库收录期刊、中国期刊网收录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全文收录期刊,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收录期刊。本刊栏目设置突出体现理论联系实际。主要刊登教育改革、德育探索、课程研究与新课程实施、教学理论与实验、各科教学与教材分析、教育管理与评价、教师专业成长等学术论文和研究成果,优先刊发国家级、省级重点课题研究论文。
一、来稿内容要求
来稿务求论点明确、论据可靠、文字精练、语言流畅。
1.关注论文内容的前瞻性与时代性
教育期刊一方面具有政策宣传的准确性、及时性,新闻的引导性与学术研究的前瞻性,另一方面又具有教育实践报道的公正、客观性,教育理论联系实际的针对性与时代性。教育的飞速发展要求我们刊物的编辑必须具有创新意识与较高的学术修养,关注论文的前瞻性、引导性,使编发的论文具有鲜明的时代气息。
2.关注论文的学术性与科学性
《现代中小学教育》是基础教育学术理论刊物,注重学术性,又强调立足实际,理论指导实践。
2.1组发国家级、省级重点课题专栏,反映课题的最新进展,促进专题研究的深入与推广。
2.2捕捉“新、奇、特”的思想与研究,优先编发思想原创、观点独特的稿件。
3.关注论文的现实性与实用性
《现代中小学教育》在注重提高刊物学术理论性的同时,调整刊物的总体框架,注重增强刊物的实用性。
3.1论文的指导性、应用性,专栏刊发地方教育科研成果,宣传报道地方教育动态。如特色学校、优质学校发展等专栏。
3.2论文具有较强的可操性,有利于解决实际问题,得到广大教师的支持与认可。如作文指导、阅读训练、数学研讨、英语教研、班级管理等栏目。
4.关注论文的的时效性、快捷性
缩短刊发文章的篇幅,3-5版为宜,加设教育精论栏目,增加信息的广度,扩大刊物的信息容量。
二、 来稿具体要求
1.项目齐全
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邮编、课题项目、中文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作者简介、通信地址、联系电话、电子信箱。
2. 来稿格式要求规范
2.1 作者简介:注明出生年、民族、籍贯、职称、职务、学位、社会兼职及荣誉。
2.2 作者单位:单位全称、省市名称及街路号、邮政编码。
2.3 中文摘要:概述论文研究的背景、目的、方法、结果和主要结论。200字左右。体例为报道性文摘、指示性文摘或报道指示性文摘。
2.4 关键词:选取论文主题词或词组3-6个。
2.5基金项目:文稿若系省部级以上课题,须在篇首的脚标注[基金项目]项目来源,项目名称,编号。
2.6 参考文献:文中引文在文后注明参考文献。所列参考文献,应为正式出版物,文献序号按在文内出现的先后标注。文末参考文献著录格式为:
[期刊]作者(外文姓前名后,名可缩写).文题[J].刊名,年,卷(期):页码.
[专著]作者.书名[M].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页码.
[报纸]作者.文题[N].报名.出版日期(版次).
[论文集]作者.引文文题[A].主编.论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单位,出版年.
[学位论文]作者.题名[D].保存地点:保存单位,年份.
[电子文献]作者.电子文献题名[联机网上数据库DB/OL,磁带数据库DB/MT,光盘图书M/CD,磁盘软件CP/DK,网上期刊J/OL,网上电子公告EB/OL].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地址,发表或更新/引用日期.
2.7 文中图、表要清晰、准确。每幅图要求图下有图题。表格一律采用三线表,需在表上有表题。
2.8文中量和单位符号、数字用法必须符合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
3. 倡导原创,遏制学术不端
在全国教育理论刊物中首家采用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审查稿件,对拟刊用论文及文章全部经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检测,与他人重复比例超出15%,不予采用,在15%以内,允许作者修改后再检测,合格后再根据栏目需要刊出。
4.我刊采用在线自动投稿系统,地址:xdzxxjy.nenu.edu.cn 
5.来稿文责自负
本刊编辑部对来稿有权技术性加工和文字修改。
6. 论文发表后,赠送样刊,并付稿酬。
7. 来稿勿一稿多投,投稿在3个月内未收到刊用通知者,请自行处理,来稿不退。
8. 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等数据库,所刊登的论文著作使用费由本刊所付稿酬一次性付给作者。作者如不同意收录,请在来稿中向本刊声明。
9. 我刊不收取审稿费,所有稿件在录用之前不收取任何费用,如有冒用我刊名义收取审稿等费用,并提供个人账号(含卡号)等行为均属诈骗。请广大作者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如有疑问,请致电0431-89165996询问,我刊随时恭候您的垂询(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