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刊社概况 - 社长致辞

社 长 致 辞


   



欢迎您访问东北师范大学学术期刊社主页,非常高兴通过互联网与您见面。



    东北师范大学学术期刊社创建于1951年,原名东北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1997年更为现名。本社是学校的重要学术机构,也是学校科研和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所出版的《东北师大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东北师大学报(自然科学版)》是展示学校学术水平和学术研究成果的重要窗口,在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立项与结题、国际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学术思想的传播等许多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所出版的《现代中小学教育》是体现学校为基础教育服务的一面旗帜,为推动我国基础教育研究、中小学教育改革和素质教育的全面落实,提供了重要理论阵地。
    本社为学校直属科研单位,处级建制,下设办公室、文科学报编辑部、理科学报编辑部、现代中小学教育编辑部。现有编辑出版人员15名,其中编审4名,副编审7名,编辑2名,五级职员2名。编辑人员中博士2名,在读博士2名,硕士5名,组成了政法、经济、文学艺术、史学、教育、数学、理化、生物、地理等多种学科和专业为一体的精干编辑群体。本社注重编辑人才培养,积极推进研究型、开放式办刊模式。
    本社将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坚持“阵地意识”、“引领意识”、“创新意识”,始终以出精品、创名刊、保特色、求发展”的十二字工作方针为指导,坚持尊重作者劳动,尊重读者需求,尊重学术创新的十八字编辑理念,积极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为繁荣我国的科学、文化、教育事业服务。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开拓、发展,本社实现了行政管理制度化、重大决策民主化、选发稿件科学化、编辑加工规范化、出版步骤程序化,营造出方向坚定、敬业勤廉、队伍团结、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的良好社风;形成了刊物质量稳步提升,刊物影响日益扩大,社会效益日益显著的良好发展态势。如今,本社全体人员正以饱满的热情,锐意开拓,用他们的智慧和双手,开创东北师范大学学术期刊社的新局面。




                                                                                                                 东北师范大学学术期刊社 
                                                    2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