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主办期刊 - 学报自科版


东北师大学报(自然科学版)简介


  东北师大学报(自然科学版)是教育部主管、东北师范大学主办、东北师范大学学术期刊社编辑出版的自然科学综合性学术期刊, 1951年创刊,季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000-1832,国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CN 22-1123/N。邮发代号:国内12-43,国外0883-QR。本刊为中文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CSCD)、中国科技核心期刊(CSTPCD)、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中国权威学术期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吉林省精品期刊、吉林省十佳期刊、吉林名刊。
    本刊以促进学术交流、推动科学研究、提高东北师范大学教学和科研水平、繁荣我国的科学文化事业为宗旨,以刊登数、理、化、天、地、生等学科的学术论文和创造性研究成果为主要内容,在学术界享有一定声誉。
    本刊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长江学者、东北师范大学自然科学委员会主任、博士生导师刘宝教授担任主编,石绍庆任常务主编。在政治上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严格执行国家有关科技、出版方面的法律、法规;在学术上认真贯彻“双百方针”,积极开展学术争鸣活动。曾刊登过诺贝尔奖获得者日本化学家福井谦一与我校赵成大教授合撰的论文;日本著名数学家加藤顺二,美国著名数学家佩英,加拿大著名生态学家E.A.瑞布雷、瑞得曼,白俄罗斯泥炭专家班巴洛夫、S.G.别林格等许多国际知名人士也曾在本刊发表过论文。尤其是本刊创办的“国家重点项目专栏”引起了学术界的关注,在国内外产生了反响。目前本刊已被美国《化学文摘》(CA)、美国《数学评论》(MR)、俄罗斯《文摘杂志》(AJ)、英国《动物学记录》(ZR)、美国《生物学文摘》(BA)、德国《数学文摘》(ZBI)、《中国学术期刊文摘》、CAJCED、CJFD、《中国数学文摘》、《中国物理文摘》、《中国化学化工文摘》、《中国生物学文摘》、《中国地理学文摘》、《中国环境科学文摘》、《中国光学文摘》等20多家权威学术文摘期刊和数据库收录。
    近年来,本刊基金论文比例快速提升,影响因子和总被引频次稳步提高,2000-2009年,影响因子由0.144增至0.955,总被频次由112增至861,基金论文比由0.77增至1。影响因子、在全国综合类科技期刊、全国综合性大学学报、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报排序中分别由2000年的第27位、第17位、第6位上升至2009年的第2位、第1位、第1位,总被引频次在全国综合类科技期刊全国综合性大学学报、全国高等师范院校学报排序中分别由2000年的第27位、第19位、第5位上升至2009年的第19位、第15位、第3位,基金论文比在全国综合类科技期刊排序中由2000年的第14位上升至2009年的第1位。1996-2006年本刊在吉林省期刊等级评审中,连续5次被评为“吉林省十佳期刊”;1999年荣获“全国优秀高等学校自然科学学报及教育部优秀科技期刊”一等奖;2004年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一等奖;2006年荣获“首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奖”,“吉林省新闻出版奖—精品期刊奖”; 2008年,荣获“第二届中国高校精品科技期刊奖”,“高校科技期刊先进集体”称号,被评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2009年,荣获“吉林名刊”称号,2009—2011年被评为“RCCSE 中国权威学术期刊”,荣获“全国高校科技期刊优秀编辑质量奖”;2010年荣获“全国科技论文在线优秀期刊二等奖”。2011年被评为“第二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被评为“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 
    读者对象:自然科学各学科的专家、学者,高等学校师生、中学教师等。
   
本刊大16开本,160页,季末20日出版,每册定价30.00元,全年定价120.00元。

    本刊编辑部地址:中国
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
    邮政编码:130117    电话:0431-89165992
    E-Mail:
dslkxb@nenu.edu.cn

  作者请登录本刊网站在线投稿:
    
http://dbsz.cbpt.cnki.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