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机构设置 - 中小学教育 - 正文
规章制度
发布人:administrator  发布时间:2011/11/18 12:57:47  浏览次数:
【字体: 字体颜色
 

《现代中小学教育》审发稿件制度

一、稿件审查

1. 稿件实行“三审制
一审:由助理编辑审查。助理编辑在采编系统上处理不符合刊物刊发内容的来稿及垃圾邮件;按责任编辑的栏目分发稿件。
二审:由责任编辑审定,特殊专业领域的稿件要请有关专家审定。主要审查稿件是否具有思想性、科学性、学术性、实用性。审查合格的稿件要写明审稿意见,送交常务主编审定。
三审:由常务主编终审,审核责任编辑送交的稿件,并签署意见,责任编辑按签署意见处理后方可发排。

2. 特殊情况

(1)遇有争议或疑问的稿件,应协商解决。
(2)有贡献的特约编辑的稿件要根据质量优先发表。

二、稿件受理时滞
1.
拟采用的来稿,责任编辑在网上发出用稿通知,特殊需纸质用稿通知者请向责编说明。
2. 来稿的采用情况可在采编系统查询。
3. 来稿处理时间不超过2个月。未采用稿件,请自行处理。

三、定稿后稿件的编辑加工

1. 处理稿件时要求执行数字、符号、标点符号、汉字、计量单位、参考文献著录、文章体例等国家标准和编排规范。
2. 修改稿件时,要尊重作者的学术观点、语言风格。如修改较大,须征得作者同意方可删改或由作者本人修定。
3. 稿件删改原则一般以发排后整版为准,改后稿件发排后不得出现小于4/5版的版面。
4. 稿件发排前必须做到“齐、清、定”。

5. 每篇稿件处理结果及时记录在系统备查。
 

《现代中小学教育》稿件管理制度

一、来稿由编辑部指派专人负责查阅,划分栏目类别,标注责编并登记、编号(登记内容包括:来稿时间、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工作单位、邮编、电话、职务、电子信箱等信息)。
二、编辑部主任负责特约编辑的来稿或荐稿的管理。

三、登记分栏后的稿件由责任编辑负责管理。
四、稿件无论发表与否,均不允许损坏、遗失。

五、已刊载的稿件,保留在系统;不能刊用的稿件,不退稿,年末删除、销毁。
 

《现代中小学教育》值编职责

一、严格按照本刊《出版流程》所规定的时限,采集各栏目责任编辑提交的本期稿件,并检查稿件是否“齐、清、定”,核查版数。符合要求后,送交主编审定。
二、负责安排稿件的版式设计与调整、发排、收发校样等事宜。三校清样送交常务主编终校。
三、留版稿件,及时转交责任编辑。
四、整理并保存本期的原稿、审稿签与终审校红样。
五、出刊后,及时向校内有关人员赠阅刊物,向作者邮寄样本。

《现代中小学教育》校对规则

一、校对时,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标准和法规,参照执行《中国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学报编排规范》和《中国学术期刊检索与评价数据规范》。
二、校对时必须采用统一校对符号。

三、校对实行责任编辑三校,主编终审校制。一校为对校,即对照原稿校对。二校为调版对红。三校为通读。终审校是审阅编辑水平和校对质量的一环,其内容包括:栏目设置、标题、行文、编辑规范化、版式设计等。
四、责任编辑三校清样差错率应小于万分之二;刊物出版后其差错率控制在万分之一以内。

五、终审校后,主编根据责编终审校样,填写《编校质量统计表》。